話說雖然平時都是吃完早餐才出門上工, 但因為要趕著上班, 即使在家用餐也都匆匆忙忙, 填飽肚子就是了...相較之下, 假日的早餐時光, 因為悠閒, 而特別令人珍惜.

假日早餐-20100613.jpg


假日的早晨, 在沒有鬧鐘的叨擾下醒來, 拉開窗簾看看遠方的山, 呼一口新鮮的空氣, 也讓光線能一併灑入室內.

走到客廳, 扭開音響, 輕輕柔柔的爵士音樂在整個空間蔓延開來, 阿! 這是多麼美好的早安時光呀!

當我還沉醉於早晨的美好時, 愛拉拉已開始動手準備早餐, 而我, 則是一腳踏入露台小花園, 開始檢查這一周以來小花小草們的變化, 直到愛拉拉呼喚我去煮咖啡, 沉迷於花園裡的我才會從露臺慢慢移動到廚房裡.

關於煮咖啡,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仿如打造藝術品的事件, 從咖啡豆/鮮奶的選擇, 牛奶的溫度到奶泡的打法, 都被我仔細的研究著, 透過一次一次的品嘗, 慢慢找出最合適的搭配組合. 以前不喝咖啡的我, 怎麼會想到現在的我竟然對咖啡如此講究呢?

坐在餐桌前, 不疾不徐地吃著豐盛早餐, 翻閱著喜愛的書籍, 假日生活不是就該如此快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