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有一個月的時間沒上陽明山了 , 趁這個週六天氣還不錯 , 決定上山去 . 由於上個月都在七星山附近活動 , 幾乎把七星山走透透了, 因此決定將目的地轉往大屯山區 .

今個兒比以往早出發 , 到劍潭捷運站轉乘公車時 , 發現要上陽明山的人可真是不少 ; 抵達陽明山公車總站後 , 續乘遊園公車在七星山站下車 , 然後轉進巴拉卡公路前往大屯山鞍部 . 沿著公路走著 , 除了可以看到竹子湖 /小油坑 /台北市區 , 還可以看到蝴蝶漫天飛舞 . 在這裡 , 下車行走的遊客少之又少 , 一路上只遇見三組人 (兩個外國人 / 一個人 / 一家人) , 大部分的遊客都是開車兜風 .

來到大屯山鞍部後 , 開始有好幾條健行路線可以選擇 : 大屯山主峰 , 二子坪 , 菜公坑山 , 因為菜公坑山我尚未去過 , 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 看看那我已好奇很久的反經石 . 一路上 , 完全沒有遇到任何人 , 真是出乎我的預料 ! 但也因為如此 , 沿路特別寧靜 , 只有蟬鳴聲伴著我 . 當我在山頂野餐時 , 各種蝴蝶紛飛 , 連蜥蜴都跑出來湊熱鬧 , 真是驚喜 ! 在菜公坑山頂 , 可以看見小觀音山和淡水海濱 , 在不到一千公尺海拔的高度 , 視野算是相當不錯 .

接下來續往大屯自然公園的遊客中心參觀 , 裡頭有大屯山區常出沒蝴蝶的標本以及藍染的一些介紹 , 這時我才知道 : 原來陽明山的菁礐地區過去是藍染產業的生產重地 . 在大屯自然公園裡 , 微風徐徐吹著 , 真是夏日避暑的好地方 , 只是來此地的人也不少 . 意外發現 : 這裡還是拍攝婚紗的熱門地點呢 ! 同一時間 , 竟然有四對新人在進行婚紗拍攝 .

回程 , 決定從巴拉卡公路的人車分道直下竹子湖 , 因為想偷懶一下 , 快快搭上公車 ~ 結果其實也沒快多少 : 公車繞來繞去 , 站在公車上快暈了 , 總算抵達捷運新北投站 . 我想 , 下次還是照原路線好了 .

對陽明山過去的藍染產業有興趣的人 ,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
http://e-info.org.tw/topic/yang/2003/ya030328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