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的時候, 到微風廣場附近的和善之吃酸菜白肉火鍋, 順道到微風廣場晃晃.

微風超市和梅森凱瑟麵包店是每次到微風廣場必逛的兩處. 超市內的生鮮食品都很新鮮且品質特優, 所以價格也都很高級, 常常只是欣賞而捨不得下手, 這回看到了我最愛的鮭魚排有優惠, 所以就把它打包帶回家了. 至於梅森凱瑟麵包, 則是我最愛的麵包店了, 我喜歡他的麵包外脆內軟又濕潤的口感, 咬下的同時又有濃濃的麥子香味傳出, 好吃好吃呀! 不過這次去時間太晚了, 喜歡的口味都被搶購一空, 雖然沒買到很可惜, 但也省下了一些coco.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2.jpg

越寫越離題了....嗯...是該回歸正題.

想想, 鮭魚排可以用來做什麼料理呢? 除了香煎鮭魚排, 還有什麼選擇呢?

有了! 我喜歡的義大利麵加上我最愛的鮭魚, 那就是奶油鮭魚義大利麵啦! 愛拉拉說: 沒有蔬菜哩! 這樣營養不夠均衡, 所以由愛拉拉貢獻的鮮綠大蘆筍和彩色甜椒也一併入列了.

材料:(用量依個人食量偏好而定)
新鮮鮭魚排
紅椒&黃椒-切成塊狀備用
鮮綠大蘆筍-去除纖維, 切成段狀備用
蒜頭-搗碎
細長型義大利麵

調味料:(用量依個人偏好)
橄欖油-少許
鹽-適量
鮮奶油-適量
牛奶-適量

作法:
(1) 先用大鍋子煮義大利麵, 煮法照包裝上所示.
(2) 煮義大利麵的同時, 先煎鮭魚排. 在平底鍋內倒入橄欖油,
將鮭魚排煎至剛剛好熟的狀態後, 從鍋中取出, 把皮和刺去除, 並且切成塊狀備用.
(3) 在平底鍋內倒入橄欖油, 將鮮綠大蘆筍煎至剛剛好熟的狀態後, 從鍋中取出備用.

(4) 在平底鍋內倒入橄欖油, 將蒜頭, 鮮奶油, 牛奶加入鍋中, 並加入適當鹽調味. 爐火調至最小, 加入鮭魚塊一併拌炒直到完全入味. 
(5) 將義大利麵瀝乾後, 放入大缽內, 加入(4), 輕輕攪拌均勻, 直到麵條完全被醬汁所包覆.
(6) 將(5)取出裝盤, 盤子側邊放上煎好的鮮綠大蘆筍, 義大利麵上灑上彩色甜椒塊, "超豪華"奶油鮭魚蘆筍義大利麵就完成囉!
ps: 為什麼是超豪華呢? 因為用料實在阿!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jpg

arrow
arrow

    peko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