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來前, 大型連鎖書店就紛紛主推一系列旅遊類的書籍, 沒事就愛跑到書店吹冷氣的我, 當然也注意到了.

就在我閒逛書店的時候 , 一個標題 :「從絲路的盡頭,開始」吸引了我的目光 , 看看介紹 & 翻翻內頁後 , 決定將它買下 , 回家慢慢品味. ( ps: 我喜歡逛書店 , 但卻不愛在書店內看書 , 如果我真的想看那本書 , 我就會把它買回家. ) 趁著幾個睡覺前的夜晚時光 , 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絲路之旅.

其實 , 最近幾年出了一堆旅人遊記 , 對我來說 , 已沒什麼吸引力 : 感覺好像出去走一走 , 回來就可以出一本書 , 讓人感覺太easy了. 因此 , 現在我在選旅遊類書籍的時候 , 會分成兩類來做挑選 : 一種是專門為自助旅行者所出的參考書 , 包括詳細的食 / 住 / 行等資訊 , 此時我會選擇我即將要前往國家的書籍 , 買回來作為旅遊參考 ; 而另外一種呢? 則是旅人遊記 , 通常我會偏好不是我輕易能夠到達的國家或地區 , 加上有詳細人文觀察的書 , 才會列入我的採購清單內 .

剛翻開這本書的前幾頁 , 提到的都是之前香港的SARS 和美伊戰爭 , 讓我讀起來彷彿噩夢重新喚起 , 失望了一會 ~ 好在後來漸入佳境 , 有柳暗花明又一春之感 ; 看完整本書 , 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 : 伊斯蘭世界的男女關係 , 真是封閉到令人難以想像 , 尤其像我們身處在目前兩性關係開放的台灣 , 相較對比之下 , 我想我們是幸福的 .

內容簡介:

一個女生獨自跨越歐亞、走過絲綢之路的旅程,觀察到當地生活的真實樣貌,包括蘇聯崩潰後的前蘇聯加盟國,堅守回教基本教義派的伊朗等國,慢慢走過這個古來紛爭不斷卻又風景壯闊美麗的地區。她以一個單身女子的身分,排除萬難,親身體驗當地人民的經濟、文化、風俗、男尊女卑等等,許多讀者難以想像的經歷,接觸同為遊歷者的日本人、台灣人、歐洲人等,也接觸到急欲獨立的庫德族人、懷抱民族仇恨的亞塞拜然人……更親身戴上頭巾,在女性極受禁棝的回教基本教義派國家裡艱難獨行,經歷十分珍貴,並附大量作者親攝精采照片,彷彿帶領讀者親臨現場。

作者的個人網站  :  http://learnedfriend.blogspiri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