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參加萬金石馬拉松, 想說都大老遠跑到金山去了, 那吃吃喝喝的行程肯定是不能省的呀! 

從台北騎歐兜賣經汐止/七堵/...到基隆, 弟弟說他看美食節目介紹的軟殼蟹麵很美味, 而我則極力推薦基隆仁愛市場二樓的美食區, 後來因為蟹麵店周日公休, 所以就決定先去嚐嚐蟹麵, 隔天回程再去仁愛市場吃午餐.

蟹麵攤

為了找這家蟹麵店, 可是在基隆市區那小小的單行道裡轉來轉去, 最後終於讓我們給找到.

菜單價格

首先, 綜合海鮮米粉湯肯定要來一份! 湯頭鮮美不油膩, 是我喜歡的口味. 配料方面, 我們都偏好透抽和螃蟹, 鱈魚湯包丸則覺得普通. 如果再來一次, 我會選擇蟹米粉湯就好, 因為這是別的地方嚐不到的美味呀!

綜合海鮮米粉

另外點了一碗綜合海鮮湯麵, 麵條很一般, 而且覺的湯的味道總混雜著麵粉味, 還是米粉湯比較優.

綜合海鮮麵

來到基隆, 怎麼可能會錯過天婦羅, 好吃好吃呀!

天婦羅

隔天跑完馬拉松, 回程又來到了基隆, 換成去仁愛市場想說要大快朵頤一番, 結果沒有想到一人一碗鍋燒烏龍麵再加兩盤小菜就把我們給KO了!

鍋燒麵攤

這次點的是一般的鍋燒烏龍麵, 加了各種好料(有蝦子/蛤蠣/肉片/豬肝/蛋....), 但比較之後我偏好之前來所吃的蛤蠣烏龍麵, 比較能喝出湯的鮮美, 當然這烏龍麵也是Q彈好吃的不得了呀. 

鍋燒烏龍麵    

小菜則點了涼拌小黃瓜和涼拌海帶豆干, 都是重口味的涼拌菜, 不算是我喜歡的口味! 下次去還是吃烏龍麵就好, 留點肚皮空間去品嚐仁愛市場內的其他水餃甜品吧!

小菜-小黃瓜

小菜-豆干海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