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的228連假, 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小琉球之旅....

禮拜六一早, 睡眼惺忪的拉著行李箱, 搭上高鐵, 十點半不到, 已抵達台南. 接著驅車前往東港, 呵呵, 到達東港時還不到12點呢! 有高鐵真是方便阿~

愛吃海鮮的我們, 來到東港肯定要先來一頓好料的! 在網路上咕狗了好久, 決定就來試試有名的"張家食堂"!

張家食堂不愧是走比較高檔價位的餐廳, 連停車都有專人指揮哩~ 此外, 內外部的裝潢和氣氛也都很不錯, 跟傳統的海鮮餐廳完全不一樣!

服務人員遞上菜單, 有個人套餐也有單點菜色的選擇, 但不知啥我聽不清楚的原因, 我們只能單點. 不太會點海鮮的我, 沒想到爸媽交給我點菜, 我也只好很不專業的亂點一通...

爸爸愛吃生魚片, 菜單上有很高級的TORO生魚片, 是以片計價的, 但是實在點不下去, 只好點最普通的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

這是綜合冷盤(實際名稱忘了), 由上而下分別是: 山藥絲, 鮭魚卵佐鮪魚, 鮮蝦佐蛋沙拉.

冷盤三併   

點了一隻我朝思暮想的明蝦, 可以選擇蒜泥/ 焗烤/ 原味, 最後選了蒜泥佐粉絲的料理方式, 吃過之後, 發現不知是料理的方式還是??, 總覺得在六福皇宮-祗園吃到的鐵板煎明蝦最是好味阿!

蒜泥明蝦

櫻花蝦炒飯是東港名產, 一定要點來嚐嚐, 張家食堂的做法很不一樣, 是米飯煮好後, 將櫻花蝦拌在飯的上頭. 媽媽說這飯吃起來有點像油飯, 我是覺得米粒很Q彈, 份量小小的, 是吃巧不吃飽.

櫻花蝦炒飯

南瓜海鮮湯是看格友們都有點的一道菜, 所以也點了一份來嚐嚐. 湯裡滿滿的海鮮料, 雖然價格不便宜, 但還算實在. 媽媽一邊品嘗, 還一邊研究做法, 說: 這應該是南瓜打成泥, 加上柴魚高湯, ......, 看來下次回家, 餐桌上就會出現這道料理了....:) 

南瓜海鮮濃湯

最後是餐廳招待的拔絲地瓜, 飯後來個甜點, 滿足滿足~

拔絲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