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5到2006, 當大家都擠在台北市跨年時, Peko卻選擇到高山上去!

如果你問我: 為的是什麼?
我想, 是挑戰自己吧!

能夠在2006年的第一天, 面對許多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背重裝, 第一次睡山屋, 第一次參加登山隊, 第一次摸黑登頂....我想, 突破了第一次, 就有第二次..第三次, 當時我對自己如是說!




跨年前的幾個禮拜, 都是又濕又冷的天氣, 原本以為上山去可能會遇到下雪, 於是準備了一堆禦寒的衣物, 結果老天爺實在太眷顧我們了, 第一天晚上到春陽的時候還下著綿綿細雨, 結果隔天在溫泉山莊醒來, 迎接我們的卻是大好的天氣! 這也代表, 沒有賞雪的機會了....

本次的重點行程是登奇萊南峰和南華山, 而要登上這兩座百岳的前提是必須先走一段能高越嶺古道, 所謂的一段當然是代表沒有走完全程, 若要挑戰全程的能高越嶺, 得要花上三天三夜才行, 從南投屯原登山口入, 由花蓮出! 而這一次, 我們僅有兩天兩夜的時間,所以進出都從屯原, 而整個能高越嶺古道僅到達光披八表紀念碑即折返! 或許明年跨年, 我能夠穿越中央山脈, 走完整條能高越嶺道.

到達屯原登山口時, 即可看到去年風災所造成的大崩壁, 原本一開始有個跨越山谷的吊橋已被土石流沖毀, 因此現在要進入能高越嶺道只能繞路而行, 這也讓我們見識到大自然反撲的力量真是驚人!

大概步行到1K後, 發現彷彿置身於秋天的圖畫中, 不管是樹上還是路面, 滿是澄黃或橘紅的色彩, 真是意外的收穫!




從屯原登山口進, 第一個休息點即是"雲海保線所", 所謂的保線所, 就是台電人員在維護整個山區電力線塔的休息站; 在這裡, 我見到了保線所的"所貓", 還忍不住去逗逗牠...

過了保線所, 就是一大片白木林, 雖然是森林大火所造成的, 但在藍天之下, 一大片的白木林顯得特別美麗.
 



越過白木林, 緊接而來的則是一面大崩壁, 當我逐漸接近時, 突然見到崩壁上的石塊陸陸續續落下, 心頭不禁一驚, 一會兒, 碎石停止崩落, 我趕緊加快腳步,疾行通過!

走過那令人害怕的大崩壁後, 接下來迎接我們的就是寬闊的高山景觀了!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台灣高山最美的地方"能高安東軍連峰", 以前我只能在網路上看著照片想像, 如今, 他已在我眼前!


 



在抵達天池山莊之前, 會經過一個瀑布和小溪流, 約莫下午兩點, 太陽光直射水面, 整條溪流閃閃發光...
 







下午三點, 抵達了我們的住宿點"天池山莊", 因為山屋床位不夠, 有部分的人必須睡帳篷, 好在"老弱婦孺"有山屋住宿優先權, Peko得以在山屋內度過溫暖的一夜. 等著看夕陽西下的同時, 也是享用晚餐的時刻, 一群人吃著大鍋菜, 滋味雖不佳, 但心卻是滿足的.
 






在這2005的最後一天, Peko早早就鑽進睡袋, 準備迎接2006年的第一道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